食不食麻酱

afd:麻酱 |(喜欢阴暗扭曲的爬行)

【咒回乙女】最强的妹妹会害怕夹心吗?

-虎杖悠仁X你X伏黑惠(微五)

-又名 最强不同意妹妹被学生拐走


互动抓人完成进度2/3



-

  

  你诞生于一个清晨。

  

  啼哭是婴儿的本能,但更多的却是因为,伴随着你来到人世的天赋正源源不断向你灌输属于这个世界的知识。

  

  五条家的家仆用了各种方法也没能让你停止哭泣,直到五条悟被奇妙的血缘指引着从别处过来,一眼看穿了你哭泣的原因。

  

  “喂!你们都给我出去!”

  

  在你诞生前,在五条家当了十二年混世魔王的他发了脾气,就算担心刚出生不久的小千金,他们也只能先退出去。

  

  房间里的哭泣声渐渐平息……

  

  后来才从你的亲哥哥本人,也就是五条悟口中得知,你的眼睛和他一样有特别之处,但又不同于他,是因为看见了太多人的原因才会头痛的一直哭。

  

  是这样啊,有着无与伦比的天赋、也将拥有无限宠爱的孩子,只可惜五条家的“六眼”已经被继承,就算再拥有别的天赋,也只像是购买贵重物品时额外赠送的礼物一样。

  

  精致、却无人欣赏。

  

  这不是很好吗?五条悟心想,只需要自己努力承担所有的事务,就能让幼妹无忧无虑、平安快乐的度过一生。

  

  就连你的名字也是由他来取的——幸,不管是幸福还是幸运,都寄托着他对你最美好的祝愿。

  

  “所以你懂了吗?小幸就是最棒最善良的孩子啊!”

  

  只是因为虎杖悠仁问了一句办公桌上那张相框里两人的合影照,五条悟足足说了半个小时,还十分感动的双手捧心。

  

  其实这只是成为他的学生后例行要接受的仪式而已,这位妹控是故意把合影放在这么显眼的位置,等待别人来问,然后再把他妹妹一顿天花乱坠的夸一顿。

  

  虎杖悠仁听的呆滞,单纯的点点头。

  

  伏黑惠看不下去,拍了下他的肩膀,面无表情的和五条悟说他们接下来还有事,就拖着他告辞了。

  

  回去的路上,他说:“你不用太在意,五条老师刚才说的话是他对每个人都说过一遍的,不光是我们这些学生,在他自己上学的时候,就已经迫害过同学了。”

  

  因为被五条悟获得了抚养权,这些内容他听了有不下二十遍,直到后来他都是直接无视他说的话离开的。

  

  “为什么算迫害呢?”虎杖悠仁不解“刚刚听的时候我觉得还好啊,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挺想认识一下老师的妹妹的。”

  

  “重点就在这里啊,他根本不会带妹妹和你认识的。”伏黑惠的面瘫脸上罕见的多出嫌弃的神情“故意引起你的好奇心,然后告诉你妹妹是他的,有本事自己也有妹妹。”

  

  “居然这样吗?好过分!”他愤愤的感慨着五条老师心眼坏,然后发现伏黑惠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那这么说,伏黑你没有见过老师的妹妹吗?”

  

  不,他见过,很小的时候就见过了。

  

  「你是小惠吧?我听哥哥说过你哦,我们年纪差不多大,以后就是朋友啦。」

  

  她温柔的注视着他,友好的想和他成为朋友,而他当时是怎么说的来着?

  

  刚被自称五条悟的怪人说了一堆莫名其妙话,对待他的妹妹自然不会有什么好感,就算感受到了女孩的善意,伏黑惠还是昧着良心说了句:我不要和你做朋友。

  

  说完就被五条悟狠狠地教训了,但女孩一点也没生气,还在劝她的哥哥不要生气…虽然出发点是好的,可惜他最后被教训的更狠了。

  

  从那时候开始,伏黑惠才认识到了拥有力量的必要性,也愿意跟着五条悟学点东西,认识他口中说的咒术界了,当然,这些远比他想的复杂。

  

  “不记得了。”伏黑惠敷衍着回答。

  

  “哈啊?怎么可能嘛。”察觉到这是赤裸裸的敷衍的虎杖悠仁不满的嘟囔,扭头向前看的时候顿住“…我好像看到老师的妹妹了。”

  

  “你在开玩笑吗?”

  

  “不,发色和眼睛的颜色都很像啊,好像是真的…她过来了。”

  

  正在认真研究高专这些楼与楼之间有什么区别的你注意到了他们,对着正在看自己的虎杖悠仁友好的笑笑,向他们走去。

  

  半信半疑的抬头后看见你的伏黑惠不自在的将脸扭到一边,听你们交谈。

  

  “啊,你好。”虎杖悠仁挠了挠头,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干脆直问“你是五条老师的妹妹吗?”

  

  “是的…看来哥哥给你造成困扰了。”不用想,你就知道他又说了什么,无奈的笑了“不过我也听说你了,你是虎杖悠仁,对吗?我可以叫你悠仁吗?”

  

  “当然可以,那我就喊你幸啦。”

  

  因为两个都是自来熟的人,所以一见面关系就能这么好了吗……

  

  “小惠,好久不见。”你当然没有忘记和他打招呼“已经不认识我了吗?”

  

  伏黑惠这才回过头,叹了口气:“怎么可能,上个月不是才见过。”

  

  “嗯,确实呢。国中三年的同学、从小就认识、因为哥哥的原因经常见面,但小惠每次见到我都像是不认识我一样。”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虎杖悠仁已经好奇的看着他了,他不得不低头:“…我错了,以后不会装作不认识你了。”

  

  看了半天的虎杖悠仁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我就说嘛,伏黑怎么可能会不认识老师的妹妹,不过为什么要装不认识呢?”

  

  “这个呀,悠仁可能不知道,小惠国中的时候可是校霸呢,大家都不敢靠近他,如果我们表现出我们关系很好的样子,同学可能也会因此孤立我……”

  

  你主动解释了原因:“我上学的时候,嗯…确实没办法低调,大家都知道我家里很有钱,平时都不敢和我说话,小惠也是考虑到这点。”

  

  其实不是因为这个。

  

  究其原因,他只是不擅长应对温柔的人,对他的姐姐津美纪是这样,对你也是这样,所以就忍不住想远离。

  

  “幸,你说的真的是伏黑吗?”

  

  “为什么悠仁觉得不像呢?”

  

  “因为他平时像个闷葫芦一样啊,完全想不到他会去打架诶!”

  

  “噗…哈哈,说起来你可能不信,小惠他还帮我打过一次架呢。”

  

  伏黑惠忍无可忍,打断你们:“喂你们两个,别当着我的面讨论我!”

  

  原本应该待在办公室里的五条悟等了半天也没有等到妹妹,想到妹妹有路痴属性,他有点担心就找了出去,结果大惊失色。

  

  “好了好了~这是老师的妹妹,羡慕的话去找自己家的妹妹玩吧?小幸我们走。”他果断拉着你告辞。

  

  临走前,你匆匆的向他们挥手。

  

  “那么,下次见。”

  

  虎杖悠仁很热情的跟你道别,等他和伏黑惠分开各回各的寝室后,身体里的两面宿傩突然和他说话:“刚才那个女人……”

  

  “你这家伙,不会又想说什么要吃女人之类的话吧?绝对不允许哦,姑且不说我不会让你做这种事…五条老师绝对会把我杀掉的。”他一巴掌拍上脸上的那张嘴,结果嘴巴又从手背上冒出来。

  

  两面宿傩嗤笑,声音冷冷的:“愚蠢,那个女人可比你聪明多了。”

  

  “蠢货,还没发现吗?她在盯着你。”

  

-

  

  几天后,虎杖悠仁又见到了你。

  

  和初见时迷茫的看着教学楼一样,站在树林间沉思,唯一的区别大概就是身上的普通高中校服换成了高专的制服。

  

  “呀,这不是悠仁吗?下午好。”

  

  “下午好,幸,你需要帮助吗?”

  

  “…什么?”

  

  “你好像迷路了,需要我带你出去吗?”

  

  “没有迷路!”你说的有些着急“我只是在观察这两棵树有什么不同,悠仁,你知道哪棵树在这里的时间更久吗?”

  

  总觉得你在转移话题,但还是老老实实观察起来的他猜测到:“左边…?不,果然还是右边吧…不对,它们应该是同一时期栽下的啊。”

  

  “不是哦,最早开始的话,或许是同一批栽在这里的,但后来因为有人在这里打斗过,毁掉了一批树,从左边这棵树开始……”你的手往左边指去“这一整片都是后来移植的树,树龄虽然差不多,但是从土壤可以看出来,它们还没有很好的结合在一起呢。”

  

  你们蹲下来一起观察土壤,他好像真的看出了一点点微妙的不同:“确实不一样,幸你好厉害啊,这都能看出来!”

  

  “但我并不是靠这个认出来的哦,只是教你这么辨别而已。”你微笑,左手覆上眼睛“我用眼睛就能看出来。”

  

  “用眼睛…看出来?”

  

  虎杖悠仁看着你的眼睛,在他的印象里,除了五条老师,也只有你有蓝色的眼睛,而你们是有着血缘关系的兄妹,这或许并不稀奇。

  

  不是同一种蓝色。

  

  你的蓝色似乎更为纯粹一些,虽然两种蓝色都很好看,但他更喜欢你的眼睛。

  

  “嗯,虽然和哥哥的六眼不一样,但我的眼睛也继承了某种能力,可以分析我所看到的事物…加以运算。”

  

  “好像很厉害……”

  

  “悠仁,你知道五条家的祖传术式吗?无下限术式,我也会这个术式,而限制条件是只能抵挡我的眼睛解析过的伤害。”

  

  你就这么毫无保留的把自己的弱点和优势全部告诉他:“我没什么战斗能力,所拥有的术式也只是勉强能保护自己,因此我需要不断去解析所看到的事物,记住他们的样子。”

  

  “我会尊重你的意愿的,悠仁,我可以解析你吗?”

  

  虎杖悠仁愣了愣,视线从你脸上收回,重新看向那片交接的土壤:“那个…与其说是要解析我,幸真正想解析的是我体内的宿傩吧?”

  

  你不语。

  

  “其实之前宿傩有和我说过,说你在盯着我…不,应该是在盯着他吧?那个时候是在做解析吗?”

  

  你无奈的勾起嘴角:“悠仁,你好像对我有什么误会。”

  

  “我知道你成为受肉体的原因,也知道你如今在咒术界的位置很尴尬,所以害怕直接解析会让你觉得我把你列入危险人物的一行中,不信任你,才会先问你再做决定的。”

  

  “哎?!不,幸,我没有说你不好的意思!其实你是否解析我,我都不介意…只是稍微有点惊讶。”他脸微红,有些不好意思“我的人生和咒术扯上关系以后,没有人给过我的选择的权力,你是第一个问我意愿的人。”

  

  这一路都是必死的局面,如果他不按照那唯一的选项前行,等待他的就是死亡,可能表面上看不出什么不同,但他的心智远比普通少年成熟。

  

  他不是很了解咒术,你说的无下限术式是什么他也完全没搞懂,只知道是用来保护自己的术式。

  

  虎杖悠仁歉意的看着你,双手合十:“抱歉,可以原谅我吗?我会很真诚的反省的,不,我已经反省过了。”

  

  “…噗。”并没有伤心或是生气的你忍不住把头埋进膝盖里,及时咬住嘴唇,没有让自己笑的更大声。

  

  “啊啊,幸,不要哭啊!”天真的虎杖悠仁看你的肩膀在抖,还以为你哭了,手足无措的想哄你,又不知道该怎么做。

  

  你微微抬起头,脸因为憋笑变得通红:“抱歉,我看起来像是容易被弄哭的人吗?我能理解悠仁的心情,别紧张。”

  

  也如你所想的那样,虎杖悠仁不会拒绝你的请求,像他这样善良的人,哪怕你提出的请求不是对他无害的事,会让他身涉危险之中,他也会毫不犹豫的答应,想尽自己的力量帮助你吧。

  

  “那就太好了。”发现自己搞错了,他有点不好意思“幸,你能再问我一遍那个问题吗?我觉得还是正式回答你一次比较好。”

  

  “好啊。”你对他伸出手,像是邀请“悠仁,我可以解析你吗?”

  

  “嗯,作为朋友我非常愿意。”虎杖悠仁的笑容阳光灿烂,很有感染力,你也忍不住一起笑起来。

  

  “我很高兴能成为你的朋友。”

  

  “我也是,你现在要开始解析吗?”

  

  “嗯哼?其实在你答应完我以后,我就开始解析了,现在已经解析完毕了。”

  

  虎杖悠仁惊讶:“这么快?!我还以要解析很久…是因为我太弱了吗?”

  

  “理论上来说,对方越强,解析的越时间的越久,除此之外,如果对方无法交予我信任,我也不能在短时间内解析完成。”你拍拍他的肩膀安慰“恰恰是因为你非常相信我,我才能那么快完成解析的,而且我解析的只是你作为虎杖悠仁的部分。”

  

  “哎?”他更疑惑了“…不应该解析宿傩的力量吗?我是不可能伤害幸的。”

  

  “悠仁觉得…宿傩会乖乖让我解析吗?”

  

  不需要他回答了,两面宿傩已经从他脸上探出一张嘴,语气尽是不屑:“就凭你这样弱小的女人居然妄图对我做手脚?”

  

  按照这个态度,如果你尝试解析两面宿傩,那等他争取到出来的机会,肯定会把你杀掉。

  

  等到虎杖悠仁服下更多手指,力量叠加起来以后更是个问题,即使被他压制着,想解析完全状态体的两面宿傩也至少需要两年时间。

  

  虎杖悠仁还在试图和他讲道理,埋怨他脾气不应该这么差,以及别总是在别人说话的时候突然冒出来吓人。

  

  “解析他的话就不必了,我相信悠仁…也相信我自己。”你自己不知道,这幅运筹帷幄的自信之态像极了某个人“就算事态到了不可控制的时候,也会有办法的。”

  

  在那之前,只要维持现状就好了。

  

-

  

  “你要转学了吗?”

  

  “如果小惠指的是我要来高专上学,答案是否定的,我不适合当咒术师。”

  

  “是五条老师叫你来的吧,不过你为什么连高专的制服都换上了?”

  

  “一定要这么说话吗?小惠。”

  

  你和伏黑惠隔着一台饮料贩卖机,两个人靠在墙边说话,对于认识了这么久可以用青梅竹马的关系来形容的两个人,这样的距离实在是太远了。

  

  他叹气,起身去贩卖机买了两罐饮料,将其中一罐递给你:“没记错的话,是草莓味的气泡水茶饮料吧?”

  

  “是的,没想到高专也会有这个饮料,我还以为只有在本家才能喝到呢。”你很惊讶,抠开易拉罐的拉环尝了一口,是熟悉的味道。

  

  “因为你要过来高专,五条老师特别安排进的货吧。”毕竟在这之前,他从没在高专看见过这种饮料,印象里也只有你喝这个。

  

  “谢谢你的饮料,小惠,你还记得为什么我会喜欢这款饮料吗?”

  

  “唉…你已经说过很多遍了。”

  

  无非是刚认识你的时候他赌气说了不好的话,最后为了赔罪给你买了饮料,而当时他个子还太矮,够不到上面的选项,就随便买了一个,没想到口味这么怪。

  

  但那是你第一次接触到外面的事物,知道原来茶也可以是这个味道的,然后莫名其妙的你就喜欢上了这款饮料。

  

  「你哥哥没给你买过吗?」

  

  「哥哥说小孩子不能喝这些,有毒。」

  

  「…他骗你的。」

  

  “真的很好喝哦,小惠,你要不要也来一点尝尝?”你摇晃着手中的易拉罐。

  

  “下次吧,我们不是在聊别的事吗?话题扯的太远了。”伏黑惠即使把话题从童年回忆上拉回刚才所说的。

  

  哦对…他刚刚问了什么来着:

  

  “的确是哥哥叫我来帮忙的呢,不确定的因素增加,怀有恶意的人变多…虽然我也不清楚自己在这里的意义是什么,不过迟早有一天会有答案的吧。”说完略显沉重的话,你又笑着介绍自己的新衣服“至于这身制服,自然是为了融入你们而准备的呀!”

  

  “我记得还没有到普通高中放假的时间。”

  

  “小惠可以更大胆一点的,普通高中才刚开学不久呢。”

  

  “你的学业不要紧吗?”

  

  这么坦率的关心,简直不像是喜欢闹别扭的小惠能说出的话,你摇了摇头:“不要紧,实际上我已经修完了高中的内容,只需要按时回去参加考试就好了。”

  

  伏黑惠认真听完后,点点头:“嗯。”

  

  对于你来说,在学术上有所成就,比规规矩矩当御三家的五条幸更有意义,他深知这一点,也尊重你的理想。

  

  “不再多说些什么了吗?”

  

  “…我还应该说什么?”

  

  “你只关心我的事情,还没和我说你过的怎么样,咒术师的工作如何?高专的生活如何?还有…哥哥是怎么训练你的?”

  

  他有些窘迫:“…那家伙应该告诉你了吧。”

  

  确实,按照五条悟的性格,他当然会把如何训练伏黑惠的事情全部告诉你,包括一些小细节和他的丑照,然后大声的嘲笑一番,这是他一贯的作风。

  

  “其实呢,哥哥说的我都忘记啦~”你敲了敲脑袋,露出懊恼的神色“毕竟不是从本人口中听说的就记不住,这很正常吧?”

  

  “幸,你……”

  

  你以为他会说不喜欢这种玩笑,或是窘迫的让你别再说了,让你意想不到的是,他居然笑了。

  

  伏黑惠本来就长得很好看,笑起来的时候更像是个美人,好像正因为有人这么说他像女生,他才一直冷着张脸的。

  

  “怎么了,不是要我说给你听吗?”

  

  “啊,对,从哪里说起呢?”

  

  总不能和他说刚才看他笑看呆了吧……

  

  你们并肩坐在长椅上,他和你说着这几个月发生的事,你认真的倾听,捧起手中说不上是汽水还是茶的饮料喝了一口。

  

  好甜啊。

  

-

  

  等到全部学生正式入学后,就不像之前那样有到处闲逛的时间了,好不容易把高专熟悉了一遍,要是频繁的外出会淡忘的。

  

  你也不知道为什么在记其他东西时记忆力都那么好的你,一到路线和建筑上就像个白痴一样,怎么也记不住。

  

  “幸——过来啦,马上要出发了。”钉崎野蔷薇隔着老远喊你,然后跑过来“真是的,你又迷路了吗?”

  

  “…野蔷薇,出发是指?”你避开了自己不想回答的问题。

  

  她的表情瞬间扭曲:“还不是那个混蛋老师啊,说让我们涨涨见识,把一个莫名其妙的任务派给了我们,是只准特级咒灵,虽然他说那个咒灵没什么攻击性,但他说的话我一个字都不信!”

  

  “哈哈…哥哥他应该也是判定我们能解决那个咒灵才让我们去的,据我对他的了解,他不会就这么不管了的,如果真的不行,会来帮我们的。”你试图帮哥哥挽回一点形象。

  

  “嘶,也对,毕竟还有你在嘛,就算老师再混蛋也不能不管妹妹啊!”她想开了,不过不是你预想的那样“多亏了你啊,幸,你真是个好孩子!”

  

  被发了好人卡的你笑笑:“我们走吧。”

  

  等到你们四个人来到咒灵所在的地方后,看见一动不动缩成球状的咒灵时,突然明白五条悟说的没有攻击性是什么意思了。

  

  因为不管怎么打它,它都不会反抗,甚至连逃跑都不知道,如果不是没有消散,你们都快怀疑它是否真的活着。

  

  在场察觉到不对劲的只有你和两面宿傩,但很显然,后者不会提醒,他最乐意看到的就是你们出乱子。

  

  “我有不好的预感…你们能快点把咒灵祓除掉吗?”你担忧的拧着眉头,心里的不安愈发严重,加快了解析的速度。

  

  打了这么久,好像也只对咒灵造成了点皮外伤,他们也隐约觉得不对,可就术式而言大家都没有可以秒杀准特级咒灵的攻击,眼下除了保持攻击频率别无他法。

  

  “?!”咒灵发动攻击的瞬间你感受到了,想要提醒他们,却怎么也开不了口,只能专注于解析即将到来的攻击——

  

  解析完毕,所以攻击对你无效…诶?

  

  你看着面前骤然变化的校园场景,是你目前在读高中的样子,一时不知作何反应,震惊的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正在上课的教室安静下来,不管是老师还是学生都惊讶的看向你,明明已经习惯了眼睛能力的你一阵头晕目眩,看见右手边的人是钉崎野蔷薇更是吃惊。

  

  “五条同学,你有什么事吗?”讲台上的老师还是你认识的那个老师,其他同学似乎也还是熟悉的人。

  

  但不完全是这样,你余光扫到了樱发少年坐在你后方,而熟悉的海胆头少年则是在稍远点的靠窗位置。

  

  他们看起来完全在状况外。

  

  所以只有你因为解析了攻击,没有像他们一样精神攻击改变记忆,但你还是被拉进了这个幻境中。

  

  哥哥他…肯定看出来这只咒灵的能力是什么了,但是这种状况,到底是要考核他们还是要考核你啊?

  

  你沉默,现在连思考都会头痛,但是还没有到会晕倒的程度,可你已经在上课时突然做出了惊人的举动,要是不做点什么掩饰下…就算是假的,你也还没有社牛到这种地步都能不觉得尴尬。

  

  区区晕倒,最强的妹妹什么都做得到!

  

  你干脆闭眼向走廊上倒去,原本以为会直接摔在地上,却被人接住,教室里又是一阵此起彼伏的惊呼。

  

  这种时候睁眼绝对会社死!

  

  “老师,我送她去医务室!”就算闭着眼睛也能听出虎杖悠仁的声音,是因为坐在后座刚才眼疾手快的上前接住你了吗?以他的体育细胞发达的程度确实能做到。

  

  教室里的人太多,你头疼的即使闭上眼也下意识皱眉,不管是谁都会觉得严重,虎杖悠仁赶紧抱着你去医务室。

  

  出了教室后,不适感缓解了不少,靠在他怀里,你觉得还不是睁眼的时候,本想等他把你送到医务室以后再假装醒过来,但头痛消失后诡异的安全感竟然让意识越来越沉重。

  

  既然是在虎杖悠仁身边,睡着应该也没什么问题…你安心的陷入睡眠之中。

  

-

  

  “啊,你醒了,还有哪里不舒服吗?”

  

  虎杖悠仁把你送到医务室以后一直没走,就这样守着你直到你醒来,把你从医务室的床上扶着坐起来后关心着你还有没有事:“医务室的老师说你是因为没休息好才昏迷的,要多注意身体啊。”

  

  “我知道了,谢谢你,悠仁…同学。”

  

  你喊他喊到一半对上他惊讶的目光,不太确定的在末尾处加上同学的称呼。你的记忆没有被修改,也不知道在他的印象里你是如何称呼他的。

  

  “抱歉,我想着虎杖同学帮了我,就……”

  

  他只是笑了笑,然后说:“没关系,幸同学,你可以直接喊我的名字。”

  

  “嗯,那悠仁也直接喊我的名字就好,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本来就是朋友,但他已经忘记了吧。

  

  虎杖悠仁点头,看起来有些不好意思:“以前我还以为幸是生人勿近的性格呢,平时冷冰冰的不和大家交流,现在才发现你原来这么好相处,我们本来可以早点成为朋友的吧。”

  

  “…嗯?”他在说谁“你说的是我?”

  

  “啊…不对吗?不过我确实只看见你和伏黑同学说过话,其他人好像都没有……”他止住,不再说了“抱歉,我好像说错话了,你就当我没说过吧。”

  

  “不,请告诉我。”

  

  你懵了,觉得他所描述的你和你本人完全不沾边,有点着急,觉得他一时半会儿也没办法说清楚,为了更快了解全貌,你跪在病床上捧着他的脸:“抱歉,请看着我的眼睛。”

  

  如果可以,你不想这么用术式,这多少有些侵犯他人的隐私,但现在情况特殊,这只是一个幻境,为了能早点出去只能这么做了。

  

  “哎?!幸,这样有点不好吧?”

  

  “嘘。”

  

  你需要安静的环境才能专心解析,让他看着你的眼睛是因为在这种情况下,他会不由自主的在脑海中构想你的形象。

  

  只解析有关你的部分,你看见了和你面容相同的人,平日里总是冷着脸,不会主动加入同学之间的交流,加上身份是富家大小姐,就连老师都不敢点你回答问题。

  

  是因为你没有中招,咒灵读取不到你真实都性格,就根据你的家境编造了一个奇怪性格你吗?

  

  简直就是你的另一面,冷着脸倒是和国中时期的伏黑惠有点像……

  

  你走神,莫名开始想象起自己当校霸会是什么样子。

  

  “你们两个在干什么?”

  

  伏黑惠站在你们身后,声音冷冷的。

  

  “小惠?”你收回手,心想他应该知道你的能力才对,姑且问了一句“你们…知道咒术是什么吗?”

  

  虎杖悠仁还没从刚才的状态中完全脱离,心跳还很快,老实说:“我没有听过那个词,你刚刚是做了什么吗?幸。”

  

  “…幸?”显然伏黑惠不是在喊你,而是对这个称呼抱有不满,他看向你,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委屈“你们什么时候这么熟了?”

  

  ……

  

  这个展开,是不是不太对劲?

  

  不知道为何演变成伏黑惠和虎杖悠仁一左一右拉着你的胳膊这样僵持的一幕,而你本人在要被一分两半的痛楚中不知所措。

  

  先是从称呼问题上两个人争吵了起来,你勉强拼凑出伏黑惠应该和现实里一样,能算得上是青梅竹马的关系,但在这里你们的关系好像更好。

  

  而虎杖悠仁也表示,你们现在也是朋友,不能因为他的一己之私就只让你和他一个人说话,这完全是他担心过头了,以为你的反差是伏黑惠强制的,自行脑补了一个你很可怜的剧本。

  

  如果从这里开始,他们勉强还能算是因为你在吵架,后续发展就更加奇怪了。

  

  “今天没有吃到喜欢的菜都是你的错!”

  

  “要不是你菜市场怎么会涨价!”

  

  一系列类似这样的话让你哭笑不得,简直就是为了吵架而吵架,他们自己真的清楚刚刚在说什么吗?

  

  “你们冷静点,别吵了。”按照他们的性格,根本不可能吵的这么凶,唯一可以解释的就是,吵架这件事也是受幻境控制的一部分内容。

  

  死马当活马医,你解析了他们的争吵,让他们冷静下来。

  

  “…你们冷静了吗?”你不确定是否有用。

  

  “抱歉!幸,抓疼你了吗?”虎杖悠仁赶紧松开手,你的胳膊上留下一道红痕,是他刚刚握力太紧留下的。

  

  伏黑惠沉默着松开手,眉头依旧紧皱,似乎发现了不对,又说不上来是哪里有问题,盯着你的手一言不发。

  

  “不怪你们啦。”有些事情你没办法和现在没有记忆的他们解释,如果要从头说起什么是咒灵、怎么被困在这里,光是说完和想办法让他们相信就需要很长的时间。

  

  这是对你的历练,不管怎么说,哥哥确实找了一只你从来都没有见过的咒灵类型让你练手,应该是想让你增长这方面的对敌经验。

  

  …还是希望他下次能提前通知你。

  

  你低头想了很久,突然抬起头笑笑:“好啦,总之交给我就好…我不太舒服,能麻烦小惠送我回家吗?”

  

  “悠仁,明天见。”

  

  直到伏黑惠扶着你走远,背影也消失不见,虎杖悠仁也依旧站在原地,心里不明的情感让他觉得奇怪。

  

  是什么呢?

  

  在他看不见的地方,一只眼睛把事情的经过都看了下来,愉悦的大笑。

  

  “还真是有趣至极啊!”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看乐子人,两面宿傩如此评价。

  

-

  

  伏黑惠扶着你走出校园,到拐角处的时候俯身蹲在你面前:“好了,我背你走,你明明已经站不稳了吧?”

  

  “果然被小惠发现了呢。”你没有客气,乖乖的趴在他的背上,让他背着你走“小惠,我们认识多久了?”

  

  “…是从小时候你哥哥牵着你来找我一直到现在吧,十年。”他回忆起那个时候的你,还有点怀念。

  

  说是幻境,倒也像一场梦,把现实中的情绪无限放大,比如说现在,换做在现实中的小惠可不会这么坦率的可爱。

  

  但其实都一样啊,不管真实还是幻境,不管这个世界有没有名为咒术的体系存在,你们都还是你们,这点没有改变。

  

  如果不做咒术师的话伏黑惠会成为什么样的人呢?你有些好奇,根据他本来的性格,他肯定会说没有这种可能。

  

  现在呢?

  

  “小惠,你以后想成为怎样的人?”

  

  在你问出这种问题后,他纠结了一会儿,如是说:“我不知道,就算提前想这种问题,以后也未必就能得偿所愿吧。”

  

  “话是这么说啦…小惠没有喜欢的事情吗?如果可以,想做什么呢?”你刨根问底,这样袒露真心的机会不多,作为惊喜,以后帮他圆梦也不错。

  

  “喜欢的……”他语气有些迟疑,微微侧头看向你“我喜欢的…不,没什么。”

  

  “?”每个人都有不想说的事呢“好吧,小惠好好看路哦,虽然只是走路,但你背着我可能会摔倒。”

  

  “不会,我背得动。”

  

  “…小惠,这种时候应该说我很轻才对。”

  

  路口突然窜出来几个人,为首的是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人,他们身上的衣服印着你很熟悉的家徽,那是御三家之一禅院家的家徽,现在应该只是一个普通的大家族。

  

  你不喜欢禅院家的人,他们总是用一种让人不舒服的眼神眼神打量女性,哪怕你是五条悟的亲妹妹,在他们眼里也只是被定义为可以诞下优秀后代的生育工具,甚至不知死活的找哥哥商量过联姻的事情。

  

  按照哥哥的脾气,自然是发了很大的火,把他们全部揍了个半死,尤其是那个嚷嚷自己会成为禅院家家主,然后让你们好看的人。

  

  叫什么名字?忘记了,像那样无理的人似乎也没有被记住的必要。

  

  “伏黑惠。”他们居然是冲着伏黑惠来的,看起来来者不善,在看见他身后背着的你,更加傲慢“之前和你说的提议,你还是不肯接受吗?”

  

  伏黑惠对他们的厌恶和不耐烦不加掩饰,很不客气:“我说了,别再来找我,我不可能同意的。”

  

  你不知道他们有何过节,但也清楚在现实中伏黑惠的身世,便凑到他耳边小声说:“小惠,先放我下来吧。”

  

  “不需要。”

  

  “但是这样说话一点气势都没有,我已经不难受了,没事的。”

  

  就是这样的对话也被他们听了过去,站在老人身后的一个男性不屑的笑了:“居然这么在意一个女人,果然是在外面流落长大的,就算是五条家的也和普通女人没什么区别,喜欢的话等你回来要多少有多少。”

  

  这熟悉的态度,果然是禅院家的人,这只咒灵还是挺会还原的啊…应该是参考了伏黑惠的记忆吧。

  

  只是这段记忆,究竟是因为什么才会被创造、或是复制到这里来的呢?

  

  伏黑惠沉默,就在禅院家的人以为他终于要屈服,而在沾沾自喜时,他抬起头,脸色难看的恐怖,拳头捏的咯吱作响。

  

  “敢这么说,你们做好承受的代价了吧?”

  

  “哼,你不回禅院家的话,永远都没办法娶…嗷!别打脸!”

  

  事态变的不受控制,他们打起来了,更令人惊讶的是,即使独自面对这么多人,伏黑惠也占了上风,这样一打多的场面,让你想起那个威风凛凛的校霸。

  

  你回想起他第一次当着你面打架的样子,也正是你和虎杖悠仁说过的,他为了你和别人打了一架的事情。

  

  那次最初的起因是什么?

  

  貌似只是一个微小的冲突,一个看起来就出身不凡的少女,想要和大家交朋友,就算嘴上不说什么,有些人也会在心里觉得你是个虚伪的人。

  

  好像是说了不好听的话,被伏黑惠听到后狠狠地教训了一顿,这么久过去你还是不知道那个人究竟说了什么才能让他这么生气。

  

  「因为我知道你不是这样的,我不想听他们这么说你。」

  

  从回忆里抽身,你看向他:“结束啦?”

  

  “嗯,你不要听他们说的,他们脑子都有问题。”伏黑惠一本正经的和你说“还有,虽然无法否认我和他们或多或少有一点血缘…但我和他们不一样。”

  

  可不就是嘛,你笑着点头:“嗯嗯,我知道,也知道小惠和他们不一样,因为小惠一直以来都在保护我啊,谢谢你。”

  

  被你道谢,他有些害羞:“…总感觉你今天很外向,说了很多平时不会说的话。”

  

  …居然连这部分都读取不到吗?

  

  “哈哈,是吧,总之都是我内心的真实想法,小惠只要知道这一点就好了。”你尴尬的笑着摆手,让他别在意那么多。

  

  “好,还需要我背你吗?”

  

  “诶诶…真的不用了。”

  

  等回去后,好好解析一下这片空间吧。

  

-

  

  几乎是一晚没睡。

  

  你连夜解析了咒灵制造的幻境,足足花费了四个小时,解析出结果后又被事实震惊的睡意全无。

  

  还没搞清楚该如何破解这里,但至少你知道这只咒灵是如何诞生的了。

  

  这是一只诞生于人类看到狗血烂尾小说后产生的怨念与愤恨咒灵,该怎么说呢…意料之外,情理之中,也难怪它会编造幻境了。

  

  你有个大致的猜想,作为这样的咒灵,它可能想看到的是一个完美的结局,那么如果你们给它的结局让它满意,是否就能从这里逃出去?

  

  …满意的结局,该怎么做?

  

  你看的小说很少,也不了解咒灵想看到的结局是什么,如果只按照你想要的结局,可能会无法平息咒灵扭曲的愤怒吧,果然得问问别人怎么看。

  

  比如,野蔷薇。

  

  第二天,想着该怎么和她搭话的你居然被她主动搭话了。

  

  “那个…五条,可以问问昨天你被虎杖送去医务室之后发生什么了吗?”钉崎野蔷薇满脸兴奋,八卦之魂燃起来了。

  

  “。”你想了下措辞:“就是…没发生什么。”

  

  她挑眉,完全不信:“可是后来伏黑也过去了吧?怎么可能一点事都没发生…他们两个人有没有吵架?有没有打起来?话说你是什么时候和虎杖关系那么好的?昨天我准备扶你的时候他一下就冲上来了,吓了我一跳!”

  

  野蔷薇好像越说越激动了,你耐心的等她说完,脑子飞速转了几圈,觉得昨天医务室里的情况实在没法多说,于是非常真诚的和她道谢:“谢谢你,钉崎同学。”

  

  “啊?为什么要谢谢我?”她疑惑。

  

  “因为你本来是想帮我的嘛,不管怎么说都很谢谢你。”你笑笑,接着说“还有,谢谢你主动找我说话,其实我早就想和你聊天了,但又不知道怎么开口……”

  

  “什么?你、你…真是的!我又不是什么很坏的人,你想和我说话还是交朋友当然都可以的啊!”钉崎野蔷薇害羞了,她强装镇定,嗓门因此变大了“总之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你也别同学同学的喊我,知道了吗?!”

  

  “好,我也不喜欢喊你同学,果然还是喊野蔷薇最好听了。”你和野蔷薇刚认识,就拉着手去逛街了,还是第一次喊的这么生疏“野蔷薇,你喜欢看小说吗?”

  

  “小说啊…还好吧,不过我看小说可是很挑剔的,如果是那种烂尾的脑残小说我会追到作者家里去砍他的!”她捏紧了拳头,表情恐怖的不像是在开玩笑。

  

  总觉得如果她不是咒术师,可能也会是这只咒灵诞生的情绪提供者之一呢,还是很有分量的那种。

  

  “那你觉得一本以校园为主题展开的小说应该怎么写呢?”

  

  “幸,你要写小说吗?”

  

  “只是想找些有趣的素材,我还没决定。”

  

  她若有所思:“这样啊…那你把你和伏黑或者虎杖的故事写进去不就好了?就比如昨天医务室那会儿发生的事情,绝对很有看头,你还没告诉我他们有没有发生什么呢?”

  

  为了打消她的念头,你挑了昨天的一段对话告诉他:“他们因为没吃到喜欢的菜还有菜市场涨价的原因和对方吵了一架。”

  

  “哈啊?真的假的啊!”钉崎野蔷薇满脸失望嫌弃“就这啊,真是幼稚的男生,我还以为至少要……”

  

  后面的她没说,摇了摇头重新回到小说的话题上:“你不是要写小说吗?我觉得以校园为题材不能太接近于现实,本身校园生活就很无趣了,如果小说里的校园和现实一样没意思不会有人想看的。”

  

  你默默记下:“好,那结局呢?”

  

  “结局当然是要根据故事发展吧?不管是HE还是BE都要足够合理,如果你内容写的没有问题,结局猝不及防的来一个大反转也很有意思啊!”

  

  “我知道了,谢谢你,野蔷薇。”

  

  你没想到,今天和她聊的这些都没有派上用场,因为结局来的实在是太突然,即使你并没有意识这会是最终结局。

  

  某一天,你的两个同学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同时向你表白,问你选择谁,甚至还给了你一个可以都选的选项。

  

  有着十六年单身经验,并且从未把关系想到恋人层面的你宕机了,在一阵脸红结巴后,你憋出了一句让虎杖悠仁和伏黑惠,甚至躲在一边八卦的钉崎野蔷薇都震惊的答复。

  

  “对、对不起!我选择野蔷薇!”

  

  “什么??!!!”

  

  因为三个人的情绪波动过于激烈,这个幻境直接碎开,你们回到了现实中,而那只咒灵还是保持着原先的姿态一动不动。

  

  只有你们,谁也没有说话,看来他们都回想起了原本的记忆,并且保留了在幻境里相处的回忆,现在谁也不敢说话。

  

  “哈哈哈哈哈哈!”

  

  一阵狂野的笑声打破了沉默,是看戏看到现在的两面宿傩,他从虎杖悠仁的脸上冒出一张嘴,嘲讽着你们:“你们这都是什么表情?又绿又黑的真是有趣!不继续表演给我看了吗?我还没看够啊!”

  

  被他一搅和,众人纷纷有了反应。

  

  “…赶快把咒灵祓除了回去吧?”

  

  “对啊,回去要找五条老师算账……”

  

  “……”

  

  唯有你一言不发,走向咒灵,等站到它面前以后,你回头:“你们先出去吧,这里由我来应付就好了。”

  

  “可是幸不是……”

  

  “请你们相信我,好吗?”

  

  总觉得这句话杀意很重…想起自己在幻境里做了什么事,虎杖悠仁不敢多言,一步步向外挪。

  

  “…你小心。”伏黑惠深深地看了你一眼,知道你有解决的能力也不再多言,他需要好好想想之前发生的事。

  

  钉崎野蔷薇也只是最开始有些震惊,不过她知道你那是没办法才说的,拍拍你的肩膀表示安慰:“那我先出去等你了。”

  

  “……”

  

  他们走完以后,你蹲在地上,捂着发烫的脸颊慌乱的呜咽了几声。

  

-

  

  五条悟emo了。

  

  明明只是好心想让亲爱的妹妹接触一下没见过的咒灵类型,他还以为你会很高兴呢,美滋滋的在外面等你们出来,结果只等到了三个眼神死的学生。

  

  “真是的,只是只会制造幻境的咒灵嘛,能力充其量也就是放大你们内心的情感,居然要这么久,小幸呢?”五条悟左顾右盼。

  

  “还在里面。”

  

  他没有注意到学生们越来越嫌弃他的目光,还在担心“你们不会和她吵架了吧?小幸是个好孩子,所以肯定是你们的错哦?罚你们训练加倍。”

  

  “………………”

  

  众人愈发沉默了,虽然这不完全对,但他们确实给你拖后腿了,三个人居然一起中招被送进幻境里。

  

  钉崎野蔷薇死亡凝视剩下两人,说到底还是他们的错!

  

  注意到这个小动作,五条悟像幽灵一样凑近他们,就像看透了什么一样,幽幽的说:“嗯?不、可、以、哦——”

  

  你从仓库出来后,径直向车的方向走,五条悟急忙跟过来:“好啦小幸,不要生气了,我已经教训过他们了哦?”

  

  “哥哥,下次可以请你不要自作主张吗?我很讨厌这样,请不要这么做了。”你低着头,说了这辈子都没对他说过的重话,然后绕过他走掉了。

  

  五条悟呆住,一动不动:“诶?讨厌…难道是讨厌我吗?”

  

  “哼,你也有今天啊。”野蔷薇幸灾乐祸的看着他笑。

  

  他已经完全把加训什么的事忘到了一边,发出惨绝人寰的喊声,急忙追着你的方向跑:“不要啊小幸!哥哥错了!”

  

  ……

  

  你本来就没有很生气,与其说是气五条悟安排你们去处理那只咒灵,倒不如说是发生了意料外的事情让你不知道该怎么办。

  

  于是你认真的和他道歉了:“对不起,哥哥,我那天说话太重了,你不要难过了。”

  

  连续几天精神不振的五条悟终于活过来了,抱着亲爱的妹妹贴贴:“哎呀~以后可不能和哥哥说那种话了哦,光是想想你说了什么我的心都要碎开了!”

  

  …有那么严重吗?应该只是哥哥的表演欲吧,你已经习惯了。

  

  “小幸,你要记住,绝对、千万不能谈恋爱哦!你还小,就算要谈恋爱也得等到30岁再说吧?然后结婚什么的事情…不,不行!”他光是想想就要窒息了,绝对不行!

  

  “啊哈哈……”这难道就是哥哥快30岁还单身的原因吗,你尴尬的笑笑“本家那边会着急的吧。”

  

  “那又怎样?要相信你哥哥啊,如果是你不喜欢的事情,无论如何我都会摆平。”五条悟微笑,揉着你的柔软的白发,难得有了几分正经的模样“同理,你喜欢的东西我也能帮你得到,最强可是无所不能的啊。”

  

  “嗯…谢谢你,哥哥。”

  

  “哦对了,不包括恋爱,不行不行!”

  

  “……”

  

  你无奈的勾唇,就事实而言,你沉默了。

  

-

  

  本来该找个机会把话都说开的,但没过多久,五条悟就以一种不可拒绝的态度把你哄回原来的高中继续上学了。

  

  你隐约有股不安的感觉,单手多次通电话得到的回复都是“没有问题”,学校这边也莫名其妙的多了很多考试,大家都苦不可言。

  

  回到本来的学校后,你又把原来的路忘的差不多了,第六次在校园里迷路后,心情愈发沉重。

  

  最近几天联系不上哥哥了,他从来都不会不接你的电话,即使实在没办法,等忙完后也会回给你,而不管你问谁,哪怕是用威胁本家的人都得不到答案。

  

  上学这么久,第一次没有做好学生,从学校的围墙翻了出去,问题是你没有带钱也不识路,就连跟着地图都能走丢的你,该怎么找到高专。

  

  你果断打电话求助,考虑到伏黑惠总是无法拒绝你的要求,你发给了他:“小惠,现在有空吗?”

  

  他那边有些喘,声音很疲惫:“怎么了?”

  

  “你是刚训练完吗?现在已经很晚了,哥哥对你们这么严格吗?”你抬头看了眼天空,大概再过半个小时就会彻底黑下来。

  

  “不是。”伏黑惠顿了顿“…是我自己想多训练一会儿,你怎么了吗?”

  

  “出什么事了,对吧?我想回高专,但是五条家的人态度很坚决,不会帮我…我只能打电话给你求助了,抱歉,如果可以的话,我也不想麻烦你。”

  

  “……”

  

  其实你不觉得他会答应,不出所料,哥哥的交代应该就是不允许你涉入危险中,所以他们一直都骗你没事。

  

  “是这样的,小惠,今天中午我从学校翻出来想回去,但是我找不到路,一直走到现在…也不知道自己哪,如果你不帮我的话,我今晚就要露宿街头了。”

  

  伏黑惠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既然你做好决定了,我没有理由阻拦你,这也是五条老师给我的命令。”

  

  “我们现在不在高专,前几天涩谷在发生了一场恶战,目前还在附近的站点休整,你身边有路牌吗?”

  

  你不敢相信哥哥会出事,但听到这里已经没有什么好怀疑的了,昔日的回忆和不久之前在高专与大家一同度过的时光还历历在目,这些都是发生在上个月的事情,而仅仅一个月的时间,一切都乱套了。

  

  毕竟是青梅竹马,你没有说话,他立刻就明白怎么了:“幸,你旁边有人能帮你接电话吗?把手机给他。”

  

  你把手机递给身边的路人,这是位好心的女士,把你的位置告诉伏黑惠,然后又从挎包里拿出一包纸巾塞给你,安慰了几句才走。

  

  等伏黑惠赶到的时候,你已经蹲在墙角把眼泪擦干了,甚至还有心情对他挥挥手:“身上的伤变多了啊,小惠。”

  

  “是啊。”他拉了拉领子,一直在见到你之前,他都还在担心该怎么安慰你,而你比他想象的更坚强“走吧,我会在路上告诉你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还是说…你不想走路?”

  

  “你看起来很累了…不过我也很累,那就麻烦你背着我了。”既然他这么说,那你也不客气的接受了。

  

  路灯下,伏黑惠背着你慢慢往回走。

  

  “…………”

  

  “这样啊,哥哥只是被封印在狱门疆里…那就好,起码我还可以尝试解析狱门疆,而不是什么都做不了。”

  

  “嗯,你可以的。”

  

  “哇,你好信任我啊!我会努力的,在找到别的方法前我都不会放弃的。”只要哥哥还是安全的,你就不担心了,倒是另一边“…悠仁的性格就是如此,不管那些咒灵是否由人类变成、无法逆转,他都会自责,加上体内的宿傩咒物变多,他肯定是害怕伤害更多人才离开的。”

  

  “是啊,我们都知道,所以更要争取他回到这边。”伏黑惠点头,有些纠结“我之前遇见过他一次,尝试说服他但是失败了……”

  

  “小惠,你怎么说的?”

  

  “我让他回来。”

  

  “然后呢?”

  

  “没有了,这样不对吗?”

  

  你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小惠啊,有关于语言艺术这方面的知识…算了。”

  

  “不能对同伴说话这么生硬哦,起码要让他知道我们真的很需要他,否则他还是那个只会自己内疚的笨蛋。”

  

  “好,我下次会注意的。”他似乎是在回想你刚才说的词“还有那个…语言艺术,我会多学的。”

  

  你笑眯眯的摸了摸并不扎手的海胆头:“好啊,我会多教你的,要认真跟我学习哦,小惠同学。”

  

  “…下来。”他停住。

  

  “诶?你不会生气了吧?抱歉,我不该摸你头的!”不要啊,你今天翻墙出来的时候扭了下脚踝,又走了一个下午,真的不想自己走了。

  

  “接下来的路没法走了,要坐车。”伏黑惠无奈的说“还有,等回去以后我帮你看下,你是扭着脚踝了吧?如果严重要让家入医生治疗一下。”

  

  “你注意到了呀?谢谢你…小惠真的,不管何时都在守护我呢。”

  

  “该说谢谢的人是我,谢谢你愿意回到我…我们身边。”

  

  不,只是你清醒的太晚了。

  

  直到今天,你才意识到有些责任是自己无法推脱的,也只有你才能承担的起,不管是五条家代理家主的责任、还是在关键时刻替代哥哥的位置引导大家继续前进,保护他所一直期望的东西。

  

  “小惠,我突然想起来一件事。”

  

  “嗯?”

  

  其实在很小的时候,你最初的愿望并不是想要现在这样循规蹈矩的生活,而是也想成为哥哥那样的人。

  

  只是觉得哥哥太强了,什么都做得到,渐渐的,这份愿望就被你遗忘了。

  

  「悟哥!我也想成为最强!」

  

  稚嫩的童声如此说着,白发少年被小孩的话逗笑,但并不是觉得她的愿望可笑,他将小孩抱起,举的高高的。

  

  「笨蛋,最强的妹妹当然也会是最强啊!快点长大,陪我一起改变世界吧!」

  

  ……好。

  

  你无声的回答了当年的话。

  

-

  

  你处理了许多五条悟消失后咒术界的烂摊子,比如阻挡他们对高专势力的垂涎、保住被高层视为眼中钉要下手的目标后。

  

  在这之后,你准备带虎杖悠仁回来。

  

  大家并不赞成你这么做…不是因为他的危险性,在这里没有人怀疑他是否会伤害同伴危害人类,只是担心你无法独自前往废墟深处。

  

  “我看起来很弱吗?”你无奈的笑着,双手叉腰的样子就像个普通女高中生“不要忘记了,我姑且也是咒术师,有自保能力,而且我的哥哥是五条悟,世间最强。”

  

  最强的妹妹也是最强的,你在心里默念。

  

  “大家都受了伤,在这种时候完全健康的人不去做点什么也太说不过去了…而且,我有信心把他带回来哦!”正是这种士气低落的时候,才更需要笑容。

  

  你眨了眨眼睛,俏皮的说:“对了,今天的晚餐就准备的丰富一点吧,毕竟可是要多一个人吃啦。”

  

  ……

  

  迷路了啊,果然。

  

  迷路居然能成为一种习惯,你有些好笑的摇了摇头,继续漫无目的的前进,能走到哪儿算哪儿吧,就目前来说你还做不到透视一座城市找人。

  

  再说,以他现在的能力,想躲起来不被你找到也很简单。

  

  如果不是这里被毁了,你就像是个普通的旅客,悠哉的逛着这片无人的城市,遇到还没完全坍塌的店铺甚至会进去逛逛,总在快被残垣断壁砸到的时候轻松躲开。

  

  “不肯出来吗?嗯……”你嘀咕着,不过倒是能确定他有在跟着你,否则这一路不可能一只咒灵能没遇到过。

  

  穿过破坏严重的废墟,你找到了一处还算干净开阔的空地,也没有嫌弃,就地躺下闭上眼,手交叉放在小腹上,非常安详。

  

  十分钟……

  

  半小时…………

  

  一个人影从轻巧的从楼上跳下来,犹豫了一会儿,靠近你蹲下:“幸,别在这里睡,很危险的。”

  

  “我不会和你回去的,不用劝我。”

  

  “我已经不适合再回去了,没有控制好让宿傩出来了是我的错,五条老师以前说过,我会被判死刑,现在回去也只会给大家添麻烦,不过我也会继续战斗的,这里的咒灵,就算能多祓除一只,也是在给你们帮忙吧?”

  

  “抱歉,我真的很高兴认识你们……”

  

  “……”

  

  真的睡着了啊。

  

  他试探着伸手触碰你的脸,没有得到任何回应,大胆的将掌心贴在你的脸上,就这么盯着你看了一会儿后,他猛然反应过来,自己刚刚打过咒灵。

  

  虎杖悠仁悄咪咪的收回手,果然白白净净脸上多了一块黑印,这块黑印太碍事了…他伸手固执的想要抹去。

  

  你才睡梦中苏醒,有点懵:“悠仁…?你刚刚是不是碰我的脸了?”

  

  “没有。”他飞速否认。

  

  一阵沉默……

  

  “你真以为我感觉不到吗?你在我脸上抹泥巴了,好过分!”

  

  “哎?什么?不是的!”

  

  又过了一会儿,虎杖悠仁老老实实的坐在地上,任由你把脸上的灰蹭到他衣服上,你在他肩膀上埋头苦擦,最后不动了。

  

  “抱歉……”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一个劲的道歉,手搭在你的肩膀上轻轻拥住你,然后又反应过来,颤抖着收回手。

  

  很好,你的衣服上也有印子了。

  

  “……”

  

  “……”

  

  你叹气:“算啦,弄脏就弄脏吧…我了解你的想法了,悠仁,我承认自己是个路痴,你可以送我回去吗?”

  

  没料到你会这么放弃的虎杖悠仁无措的点头同意:“好的,我只能送你到附近。”

  

  一路上,就算他没说话,你也能感受到他低落的情绪,就算嘴上说着不愿意回来,内心也是期待着你能多说些话吧。

  

  可实际上,你没再开口,不像一同在高专时那样,会主动挑起话题,和他说很多有意思的事,明明一同前进,却在背道而驰。

  

  “就到这里了,幸,你要照顾好自己。”他尴尬的挠了挠头,努力露出笑容“你太瘦了,多吃一点也没关系的!”

  

  憋了一路没说话的你再也忍不住了,以强硬的态度拉住他的手,将他往据点那边拉,还一边大喊:“大家快来帮忙啊!”

  

  “幸?!”

  

  这和他想象中的不一样,他没想到你会用这种方式把他带回来,而大家在听到你的呼喊声后都向着这边过来了。

  

  不行,这不行…如果见到大家,他真的会忍不住想留下来的!

  

  “悠仁,我尊重你的想法。”

  

  什么尊重,这不是完全不听他的吗?

  

  “你想回来,所以我带着你回来了,记住这种感觉,不要忘记。”你的声音还像从前那样温柔,坚定、不容拒绝。

  

  说什么不想回来啊,笨蛋,这不是没有在挣扎吗?

  

  像这样蠢的人,你还是第一次见到,以至于你现在真的生气了,在隐忍多日的情绪即将爆发的时候,你咬牙吞了回去。

  

  伏黑、钉崎、二年级的前辈们…校长和七海先生,大家都在。

  

  为了防止他再说出什么煞风景的话,来打扰这难得重逢的时刻,你伸手捂住他的嘴,踮起脚尖,小声说:“如你所见,大家都在等着你回来。”

  

  “我需要你的力量,因为我不是无所不能的。”

  

  “所以,你的答案呢?”

  

  也不可能再有除了“好”以外的答案了吧,因为虎杖悠仁最不会拒绝了。

  

  他哽咽着的答复了,你满意的收手,带头笑出了声,大家也盯着他笑了起来,而且越笑越大声,他有些疑惑,伸手摸了下脸。

  

  原来他被你报复着抹了一脸灰,是刚才牵手时蹭上的。

  

  “哈哈…我回来了。”他难为情的笑了。

  

-

  

  事情解决的差不多了,狱门疆的解析进度也过半,再不用多久,你就可以把哥哥从里面放出来了。

  

  以前很少有野餐的机会,现在大家却能够聚在火堆边小小的放松一下,算是提前庆祝成功。

  

  “等忙完以后,幸想做什么?”

  

  “肯定是会留下来吧,已经成为一名优秀的领导者了呢。”

  

  “我觉得幸比悟更合适啊。”

  

  “赞成。”

  

  狱门疆气的跳起来撞人,然后又围着你绕了几个圈圈,大概是玩累了,又窝进你怀里休息。

  

  “我啊……”你有点心虚,哥哥在狱门疆里面,就算说了应该也没什么事“等结束以后,我想试着谈恋爱……”

  

  “哎??!!!!!”

  

  不同于众人惊讶的反应,狱门疆像是死掉了一样一动不动,你不敢抬头看任何人,一边戳一边说:“嗯,就是谈恋爱啊…没有那么值得惊讶吧。”

  

  谈恋爱?和谁??

  

  虎杖悠仁和伏黑惠直勾勾的盯着你,期盼你能再说出些别的什么,但现在还不是时候,你也不好意思再说更多。

  

  “哥哥我不同意!!!”

  

  五条悟破狱门疆而出了!

  

  “哥哥?原来你刚刚一动不动是在努力出来啊…我还以为你死了。”

  

  “我不同意!你至少还要再过14年再找对象吧?TAT”

  

  五条悟还想在叭叭什么,但是围观群众的怒火已经烧过来了,大家想了那么多办法,你也努力解析了那么长时间,居然还抵不过妹妹的一句“想谈恋爱”!

  

  “搞什么啊?既然能出来倒是早点出来啊!害得我们急死了!混蛋教师!”

  

  正义的群殴JPG.

  

  你捧着脸颊看他们打闹,嘴角挂着浅浅的微笑,刚才说的话也绝非一时兴起,毕竟你从来都没有答应哥哥不恋爱嘛。

  

  或许某一天你真的会和谁在一起,而在那之前,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但愿不要到30岁。

  



可能会有人好奇为什么和原剧情发展不一样,不过我这就是二创没说会一样嘿嘿,我是不会让大家死掉的!

又写了好长啊🤤🤤

新年前的连更你们爱了吗?

评论(25)

热度(5328)

  1. 共2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