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不食麻酱

afd:麻酱 |(喜欢阴暗扭曲的爬行)

【咒回乙女】和他们度过的生日

-全员向团宠

-这是互动的小可爱点的文,记得来认领哦!


互动抓人完成进度1/3



-

  

  你是高专的后勤人员。

  

  其实也不需要你专门负责什么,而你留下来的原因是,在一次咒灵袭击人类的恶性事件中,你为了保护跑不掉的小孩子被一只二级咒灵重伤。

  

  在这之后,高专的咒术师赶到,祓除了咒灵,并把你带回高专治疗,因为伤口伤到了骨头,你的咒力天生比普通人还稀少,反转术式对你的作用很微小,治疗周期比别人更长。

  

  你暂留高专接受治疗,等伤完全康复的时候和高专各位的关系已经不错了,这里的完全康复指连一条伤疤都没留下,皮肤恢复和正常肤色一样白。

  

  “你可以回家了。”顶着巨大压力,家入硝子补上一句“但是记得一周…不,三天过来复查一次。”

  

  “诶…真的有必要吗?”

  

  “有必要,不能因为伤口看不见了就掉以轻心,说不定会等你40岁的时候突然复发,让你后半生只能坐轮椅呢。”

  

  她摘掉装饰用的眼镜,因为你说她治疗的时候戴上显得很成熟、专业,眼神无端向门口瞟去。

  

  你会意,作势要看过去,在你回头前,只听见门碰的一声巨响,隐约还听见了有人说话的声音,是钉崎野蔷薇暴怒的声音。

  

  “你们挤什么?!”

  

  “喂,不要喊那么大声啊钉崎!”

  

  “你们是笨蛋吗?要被发现了啊!”

  

  结果一个喊的比一个大声啊…你和家入硝子对视,一起无奈的笑笑。

  

  “喂,你们直接进来吧,她都听到了。”家入硝子喊他们进来,结果这一个两个的现在才觉得不好意思,站在门外你推我搡,谁都不愿意进来。

  

  看来还得靠你。

  

  你清了清嗓子,开口:“最先说话的是野蔷薇,然后是悠仁,还有真希吧?”

  

  门打开了,他们三个不情不愿的走进来,然后门又被人从外面关上,这证明外面还有别人啊。

  

  “既然悠仁和野蔷薇都来了,惠是不可能不来的吧?”

  

  “还有棘,你最爱凑热闹了。”

  

  伏黑惠和狗卷棘进来后,门又关上了,这就有点出乎意料了?你认真思索了一会儿,就当你想到是谁,要把答案说出来的时候,他自己进门了。

  

  “看来老师我藏的很好嘛~就连你都猜不出来我也在呢!”五条悟肯定是在门外就看见你要喊他了,才进来的。

  

  你愣了愣,微笑着说:“嗯,没猜到呢。”

  

  俗话说得好,真诚和微笑就是必杀技,原本打算在炫耀一会儿好让学生们羡慕的五条悟顿住,决定转移这个话题。

  

  “其实是我带他们过来的。”他就近勾住狗卷棘和伏黑惠的肩膀“听说你伤好了要走,同学们都很舍不得你,在想办法留住你呢。”

  

  你沉默,试探着猜测:“那刚才硝子说我需要回来复查什么的…也是所谓的办法之一吗?”

  

  “你可以大胆点往前猜猜的,更早的时候就开始想办法留住你了哦~”

  

  “呃,难道……”

  

  “对对~其实xx酱早就能回家了,但是大家都很舍不得,就干脆没告诉你呢!”

  

  “…什么?”你缓慢的眨了下眼,就算再迟钝的人其实也该发现了,在反转术式的治疗下你半个月就能康复了,但硬生生在高专待了两个月。

  

  原本以为是高专的善后工作非常负责任,住了这么久自觉不好意思的你想着该走了,今天过来找家入硝子检查看是否能回家,结果得到如此惊天大瓜。

  

  双方默契的诡异,他们不说,你以为还不能走,不敢问;你不问,他们以为你忘了,不敢提。

  

  “没关系啊,我和大家确实相处的很愉快,而且连我自己也以为还不能回家,大概就是想多和大家待一会儿才这么觉得。”

  

  你的话刚让大家松了口气,随后又让他们的心重新悬起来:“不过待的是太久了,之前的实习因为耽误了时间,已经被老板辞退了,我还得去找新的工作,所以……”

  

  所以要走了。

  

  “工作,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啊……”虎杖悠仁遗憾的低下头,他听五条老师说了,他们从高专毕业以后会继续作为咒术师工作,但是其他人找工作的压力还是很大的。

  

  “没办法,既然是xx的话。”钉崎野蔷薇咬牙,看向狗卷棘“狗卷前辈!和xx的上司说让她不上班也不会辞退如何?!”

  

  狗卷棘认真思索了一下,比了个OK。

  

  咒言不是拿来做这个的吧?!

  

  “野蔷薇,棘的咒言可不是用来做这种事情的。”看吧,连真希都这么说了,结果她紧接着说“不过这次没办法,毕竟是xx嘛,我也赞成好了。”

  

  伏黑惠从容淡定,愈发觉得前辈们很强但不值得尊敬:“好了,xx已经很为难了。”

  

  “嘁,你在装什么啊伏黑,难道你不想她留下来吗?”在钉崎野蔷薇的质问下,他默默的移开视线。

  

  不,其实你真正困扰的点不是因为觉得狗卷棘去和上司说不要开除你不好,而是你自己没这个胆子这么做(目移)……

  

  “Nonono!”五条悟双手比叉,很夸张的摇头“这样可不行啊!老师我有更好的主意哦,可以让xx的工作更合理、也能让她到高专更加名正言顺!”

  

  “是什么?”你们齐刷刷的看过去。

  

  他神秘一笑:“让xx在高专任职不就好了。”

  

  听完这个主意,你连连摆手摇头,表情都在抗拒:“不行不行不行!我没有咒力、什么都不会,教不了大家什么的!”

  

  而且按照他们平时训练那个程度的打斗,你大概要不了一节课就会断几根肋骨吧,第一次看他们训练你都快吓死了,后来才听说他们有咒力加持,身体比一般人强壮才放心。

  

  “诶,不要这么说嘛,我倒是觉得xx做饭很好吃啊,xx教我们做饭也很好啊。”虎杖悠仁很真诚的夸奖你。

  

  “真的吗?但是我觉得悠仁不用学啊,你做的饭已经很好吃了。”你同样真诚的赞美他,你们就这样一人一句互夸起来。

  

  “不不,还是你更……”

  

  “不不,我觉得你更……”

  

  “到此为止,听老师我说话好吗?”五条悟笑眯眯的按住你们的肩膀,压低身体,头靠在你们中间“只是给xx挂名在高专而已,并不需要你真的去做什么工作,简单的来说,就是不用上班白赚钱啦。”

  

  你愣住:“这样吗?那、那是不是不太合适,我总该做点什么的……”

  

  “完全没关系!xx酱,不用觉得不好意思,工资是高层的那群烂橘子发给你,他们啊,天天没事就找事,这点钱对他们来说根本不算什么,如果能再多坑他们一点才好呢!”

  

  你有听五条悟吐槽过他的上司,虽然不太清楚其中的纠纷,但也先入为主的觉得他们不会是好人,加上五条悟很支持你这么做。

  

  “好、好吧,如果这是好事的话。”

  

  “当然啦,当然是好事。”

  

  能让你名正言顺的留在高专,怎么不算是件好事呢?大家都这么觉得,纷纷点头表示肯定,你放心了。

  

  这就是你在高专挂名后勤人员,也是高专最闲人员的由来。

  

-

  

  “今天我们要去任务,你在高专一直待着是不是很无聊?和我们一起去吧!”钉崎野蔷薇兴奋的搂着你的胳膊。

  

  虎杖悠仁和伏黑惠没有说话,眼神隐隐期待的看着你。

  

  你当然不会拒绝:“好,那就一起去吧。”

  

  “xx,今天忧太从国外回来,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去接机?”真希突然过来,身后还跟着狗卷棘和胖达。

  

  “诶?忧太回来了?”你惊讶。

  

  “等等,xx已经答应和我们一起了!”

  

  “可是xx和忧太好久没见面了吧。”胖达微笑着说,结果被钉崎瞪了一眼,“胖达只是只熊猫,实话实说。”

  

  你夹在中间,脸上保持着尴尬的笑容。

  

  伏黑惠看了眼手机,辅助监督刚刚发来了新的信息:“不行,今天的任务不能带xx,辅助监督说这次的咒灵是只一级,太危险了。”

  

  “啊…好可惜。”虎杖悠仁遗憾的说。

  

  狗卷棘悄悄比了个耶,不过只有你看见,其他人都没看见,然后你们对视,他悄咪咪的对你笑了笑。

  

  不会吧…棘应该不会…?

  

  到了机场,说好的航班结果晚点了半个小时,真希已经不耐烦了,想发火又忍住,只是抱怨了句:“真是的,怎么这么慢。”

  

  “别着急,我问了机场的值班人员,他们说航班已经到了,说不定忧太正在来的路上。”你安抚的拍了拍她的肩膀。

  

  “大家都来了啊!”说谁谁到。

  

  乙骨忧太笑着对你们打招呼:“xx、真希、棘、胖达,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忧太。”

  

  “你小子是不是变强壮了?”

  

  “鲑鱼鲑鱼。”

  

  “嗯…xx觉得呢?”他笑笑,看向你。

  

  你稍加思索,有些担忧的说:“啊…我觉得忧太的黑眼圈又加重了很多,是不是国外的工作很辛苦啊?要注意多休息。”

  

  乙骨忧太强撑着笑容:“是吗?好的,我会注意多休息的。听说xx正式留在高专了,我很高兴哦。”

  

  “嗯,是啊,以后也会关注你的身体健康问题的,身为特级可要起到表率作用啊。”

  

  “啊、嗯……”

  

  不知道为什么觉得他有点失落。

  

  男生当然是希望自己青睐有加的女生能多夸夸自己的,但是他不会明说,你也不知道他想听什么,先入为主说了健康问题。

  

  其他人会提醒吗?

  

  不会,当然不会。

  

  狗卷棘扶上你的肩膀,无声的用眼神暗示你他想吃饭团了,你会意,立马表示待会儿回去后就给他做。

  

  “金枪鱼蛋黄酱馅的,怎么样?”

  

  “腌鱼子!”

  

  “啊,真好,真羡慕你们可以和xx关系这么好啊,不像我在国外那么久。”乙骨忧太说话都是酸的。

  

  真希嫌弃的锤了下他的背:“就这?那你回高专后怎么办?别忘了xx可是很受欢迎的啊。”

  

  “不不,是因为大家都是很好的人,相处才会这么愉快啦。”你谦虚的摆手,笑着说“既然忧太回来了,今天没有工作的话,晚上大家一起聚一下吧?我来下厨。”

  

  “这么久不见我也很想念xx的手艺呢。”

  

  “不错嘛!刚好今天没有工作!”

  

  “那是不是要先去买菜?”

  

  “嗯,再晚点就没有新鲜蔬菜了,走吧。”

  

  “鲑鱼!”

  

  晚上一、二年级的所有人聚在一起吃了顿愉快的晚餐,至于五条悟,他虽然很想来,但身为最强的咒术师不是随时随刻都能抽出时间来的,今天也是因为无奈的原因没办法出席。

  

  独自吹着夜风,心想学生们今晚都尝到了什么美食的五条悟收到你的消息,你留了今天的甜品给他。

  

  他轻笑,伸展了一下筋骨。

  

  “现在解决掉,回去后让xx陪我把甜品吃完也是可以的吧~”

  

-

  

  高专最近很不一般。

  

  嗯…该怎么说呢?就是氛围上?

  

  虽然大家还是该上课就上课、该出任务就出任务,可就是和以往不太一样,硬要想个说法的话,就是在悄悄密谋什么。

  

  比如以前他们聊天,你过去的话他们会自然的继续上一个话题,你也很快就能融入他们所说的。

  

  但是现在…你一来,他们打完招呼后就不聊上一个话题了。

  

  随便打探别人的事情不太好,但是你真的很好奇他们到底在瞒着你什么事情诶……

  

  “惠,你们要做什么吗?”你直接找到最老实的人问。

  

  伏黑惠瞪大眼睛,他没想到你会问,再犹豫了一会儿后摇头:“抱歉,xx,我不能说…但你可以期待一下。”

  

  “哦~”你若有所思,笑了“嗯,那就是和我有关系的事吧?我懂了!”

  

  “等等…!可以请你装作不知道吗?”他的表情很绝望,要是让其他人知道他没瞒住让你知道了,肯定免不了一顿说教。

  

  “我知道我知道!这种事要保持神秘感!”

  

  毕竟是你的奖金啊,你这么想着。

  

  “嗯,谢谢你。”

  

  毕竟是生日惊喜啊,他想。

  

  ……

  

  既然是要给你的生日会做准备,那不管是装饰、节目,还是娱乐活动、餐点都不能让你来筹划。

  

  虽然很不甘心…但平时有关这方面的事都是你负责,因为你的点子更多也更有创意,每个人的生日、大大小小的节日,都在你的筹划下完美进行,大家都能玩的尽兴。

  

  大家倒是都有认真准备,比如说钉崎野蔷薇做了一天的行程规划表,从上午到晚上都有项目安排,但这张表也太密了,一天都在忙来忙去会很累,根本没有时间享受生日会。

  

  “钉崎,我还有个问题,为什么上面只写了你自己和xx?”虎杖悠仁问。

  

  “哈啊?问什么怪问题。”她心虚。

  

  “要我说,大家聚在一起吃顿饭切个蛋糕就很好了,xx肯定开心。”真希一向不喜欢太过花里胡哨的东西。

  

  狗卷棘左看右看,开口:“金枪鱼蛋黄酱…海带?”

  

  众人疑惑。

  

  伏黑惠淡定的说:“狗卷前辈说,生日安排的事情暂且不谈,你们准备好要送给xx的礼物了吗?”

  

  “……啊。”

  

  醍醐灌顶了。

  

-

  

  “蛋糕的制作方法?”

  

  “对,因为大家想亲手做蛋糕……”

  

  “这样啊,我还说你们想吃的话我来烤就好了…要不然我帮你做吧?”

  

  虎杖悠仁豆豆眼:“不、这个、那个…我们想自己动手完成,只是想知道具体该怎么做,就是那个,xx说的可以让蛋糕好吃的秘诀?”

  

  “那个啊…是我母亲交给我的,也是独家秘方哦。”你笑着摇头“因为是开店的秘方,不能外传的,就算告诉了你们,没有长时间的练习也学不会。”

  

  “这样吗?”他沉思。

  

  “嗯…不过,其实悟也很会做甜品哦。”你向他提议“如果只是想做的好吃的话,也可以去找他帮忙?”

  

  “什么?五条老师会的吗?!”虎杖悠仁震惊脸。

  

  “对呀,因为他很喜欢甜食…除了喜欢吃甜食,自己也研究了很多做法,不要小瞧你们的老师哦,他可是最强。”看到他吃惊的表情,你偷笑。

  

  最开始知道的时候,谁不惊讶呢。

  

  ……

  

  “会是会啦~可我为什么要教你们?”

  

  “五条老师是老师,教学生不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吗?”

  

  “切,你们背着我偷偷准备给xx酱过生日,以为我不知道嘛!”五条悟哼了一声,假惺惺的说“老师我啊,真是好难过,明明我过生日的时候就没有这种待遇呢?”

  

  虎杖悠仁是真的在内疚:“对不起,老师,明年你过生日的时候我会用心准备的!”

  

  伏黑惠面无表情:“别管他,他就这样。”

  

  “嘛~毕竟是重要的xx酱的生日,老师我就原谅你们啦,到时候我会和你们一起做蛋糕,你们就负责装饰部分好了。”

  

  然后,五条悟从口袋里掏出一张银行卡:“对了对了~生日要准备很多东西吧?这就当做你们的资金吧,有老师我做财力支持,不管办的多盛大都可以哦!”

  

  “那来个霓虹游行怎么样?”钉崎野蔷薇只是想吐槽一下。

  

  他认真想了想:“哇,听起来不错!”

  

  “?!你认真的吗五条老师?那我们去租游艇吧,海上生日party肯定很不错!”得到老师肯定的她更亢奋了。

  

  “哈哈,好主意耶!”

  

  不行,绝对不能让这两个人来主办,肯定会搞砸的。

  

  ……

  

  高专众人精心筹办的生日会完成了。

  

  从策划到准备工作完成,耗时十五天,蛋糕以及其他菜品的材料已经准备好,一部分人提前留在这里方便制作,剩下的人明天再来。

  

  场地最后选用了远离城市的郊区别墅,这处房产本来就是五条悟的,也没有花钱,装饰别墅内部选择了市面上不常见的绸缎和气球,颜色偏淡。

  

  柔软的羽毛铺在客厅地面上,给整个生日场地添上几分柔和,因为色彩都不强烈,搭配起来看着很舒服。

  

  直到这一步都没有花费太多,但本着五条老师愿意出钱的份上,还特别准备了一场烟花秀。

  

  冬日,没有咒力加持的你比他们更惧怕严寒,客厅的落地窗正好能看到窗外天空中绽放的烟花。

  

  “最后确认一遍,每个人都准备好要送的礼物了吧?”伏黑惠严肃的看着大家“比起贵重的礼物,xx更喜欢的是大家的心意。”

  

  “这个当然不用你说。”真希笑,不喜欢繁琐的她这次还专门向钉崎野蔷薇请教流行的女孩子喜欢的礼物类型、在礼物外面精心包装了一层礼物包装纸。

  

  乙骨忧太从国外提前回来一方面是因为国内有事要忙,另一方面就是为了给你庆生,他还记得你们相识的为数不多的日子里,明明还只是说的上的话关系的你为他准备的惊喜。

  

  他心怀感激,这份温暖留存至今。

  

  就连胖达也准备了礼物,要把这么大的咒骸从高专带到郊外可不容易,但是为了每个人都能参与你的生日,他们做了万全准备。

  

  “听好了,目标是能让xx露出笑容的完美生日会,明天要好好表现,不准掉队。”最后由五条悟身为教师代表做总结发言。

  

  刚忙完就赶过来的家入硝子打了个哈欠,强撑着精神和年轻的学生们一起很有气势的加油鼓劲。

  

  嗯…工作不着急,xx的生日,就好好给自己放个假吧。

  

  不能频繁出入高专的她托人定制的礼物,也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

  

-

  

  一连期待了很久奖金的你,今天终于燃起了希望,高专前段时间的氛围完全消失,大家都恢复了原本的聊天状态。

  

  当然关键性的证据是你早上在高专偶遇了伏黑惠,然后对视的时候从他不善掩饰的眼神里看出了松动。

  

  你恍然大悟,对他点点头。

  

  伏黑惠松了口气,太好了,装的还挺像回事的,这段时间你没有表现出任何异常,这样的结果,也算得上是计划内的惊喜吧?

  

  留在那边准备的人说人手不够,他得赶紧过去了。

  

  感觉今天高专的人格外少呢…除了看到伏黑惠,好像就没有再看到别人了,大家都是优秀的咒术师,忙也是理所当然的。

  

  不过一个人待在这里,还是有点寂寞。

  

  “xx,今天天气不错,陪我出去吧?”你正发呆,钉崎野蔷薇从身后窜出来,挎上你的胳膊。

  

  “可以哦野蔷薇,诶…你们今天没有任务了吗?”你细细的回想了一遍之前看到的任务计划表,觉得不对。

  

  能提前完成的任务都已经完成了,今天剩下的任务是效率比较快的前辈们去作战,乙骨忧太和狗卷棘现在应该正在去执行任务或者任务结束的路上……

  

  嗯…料理有虎杖悠仁,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就是不知道真希姐会不会做饭,胖达…啊这?熊猫会做饭吗?

  

  “咳咳…那个你不用担心,因为我不太舒服就拜托真希姐替我了……”她不自然的笑笑,看起来还真是像不太舒服的样子。

  

  “野蔷薇,不舒服怎么能乱跑呢?”

  

  “哎呀求你了~”

  

  你受不了撒娇,选择妥协:“好吧,但是如果你不舒服要赶紧和我说哦,别勉强自己。”

  

  原本以为她只是想逛街,结果到了高专外面就有辆车提前等好了,她拉着你上车,神神秘秘的不告诉你去哪里。

  

  哦~懂了,说是拉你出来玩,其实是带你去领奖金吧?害,这奖金发的还挺稀奇,难不成还有优秀员工颁奖吗?

  

  “呃,xx…你在笑什么?”

  

  “因为我心情不错嘛。”

  

  钉崎野蔷薇有些忐忑,但是她也看不出你是知道还是不知道,干脆装作不舒服一头扎进你怀里贴贴。

  

  ……

  

  总感觉这车在绕路,虽然你不是咒术师,观察力没那么敏锐,但隐隐约约觉得有几条路之前走过了…错觉?

  

  “到了到了,就是这里!”

  

  车子停在路口,右手边就是一栋别墅。

  

  你被钉崎野蔷薇拉着往别墅里走,心里越来越没底,真的是来领奖金的吗?莫非今天还是什么别的日子,快想想……

  

  别墅的门被从里面打开,借着室外的阳光你看见五条悟换上了套正式的西装,对你笑了笑:“准备好了就进来吧~xx酱。”

  

  好奇心驱使着你迈开步伐,当你整个人踏入阴影的瞬间,客厅的灯被打开,啪的一声响后,彩蛋和花瓣飞舞着从半空中散落。

  

  “生日快乐!”

  

  啊,原来今天是你的生日。

  

  错愕的表情还没来得及收起,被精心为你策划生日会的朋友们一览眼底。

  

  “…谢谢你们,我自己都忘记了。”

  

  原本以为远离家乡来到这里以后不会再有人像父母一样记得你的生日为你庆生,但你有一群很棒的朋友。

  

  “xx是太感动了,都哭出来了吗?”五条悟关上门走到你身边,手轻轻搭在你的肩膀上“这是大家精心为你准备的哦,还喜欢吗?”

  

  你走近,视线扫过客厅的每一个角落,他们应该费了不少心思才布置成这样吧,每处都有一个小惊喜:“…很喜欢,说实话,没想到你们会知道我的生日,我已经三年没过生日了。”

  

  说着说着,你哽咽起来。

  

  大家本来在温柔的注视着你,听你说话,看见你有哭的更厉害的趋势,慌忙安慰你:“不要哭啊xx,今天是你的生日,要笑才对。”

  

  “今后你的生日我们也会一起庆祝的,不管多久我们都会一直在一起。”

  

  “嗯,不会分开!明年、后年、每一年的生日都要一起过!”

  

  “笨蛋,这种日子哭什么哭。”

  

  你擦干眼泪,幸福的笑了:“说的对,我不该哭的,以后这样的机会还多的是…啊,接下来是不是该切蛋糕?”

  

  “说什么傻话呢,还没吹蜡烛。”真希说着就准备去厨房点蛋糕上的蜡烛。

  

  狗卷棘赶紧去拦:“木鱼花!”

  

  “棘说的是,还不能点蜡烛。”胖达持续翻译中“真希,正确的步骤应该是先吃饭,等庆祝完以后才吹蜡烛吃蛋糕。”

  

  “嘁,我当然知道啊!”

  

  “那我们先吃饭吧,这些菜都是你们亲手做的吧?我要好好尝尝。”你笑。

  

-

  

  大家陆续入座,作为寿星,他们让你先动筷子,你有些纠结该先吃什么,迟疑的伸出筷子。

  

  啊,狗卷棘僵住了。

  

  你了然,明白这是他做的,筷子又往旁边挪,这下轮到真希紧张,之后应该是选到了虎杖悠仁做的菜,他倒是还好,腼腆的对你笑了笑。

  

  虽然你不是第一次吃他做的菜,但在这样的场合下他还是会紧张吧。

  

  这种时候应该拿谁的菜先开始好呢?

  

  你突然看到了一盘绿油油的东西,愣住,指向那盘竹子:“那个…请问为什么今晚的菜品里会有竹子…?”

  

  还是生的,不对不对,就算是熟的竹子也没有人类吃的吧!这果然是——

  

  “喂胖达!是你干的吗?!”

  

  “不要误会我嘛,只是想到xx来自种花,这样的菜可以帮她回忆起故乡的味道。”

  

  你很抱歉的打断真希和胖达的争吵:“胖达的心意我领了,但是人不能吃竹子啊?而且熊猫也是只吃嫩的竹尖和竹笋的…这么老的竹子可吃不了哦?”

  

  “果然胖达同学是假的熊猫吧……”乙骨忧太露出困惑的表情。

  

  胖达沉默,胖达爆发:“我本来就是咒骸啊!混蛋人类!”

  

  吵闹了后气氛活跃了起来,你趁机招呼着大家一起动筷,这样就不用纠结该先吃谁做的菜了。

  

  “呃!这个菜好咸!”

  

  “为什么面皮下面是饭团啊……”

  

  “甜死了!五条老师!”

  

  “嘛~你有证据说是老师做的吗?”

  

  作为今天的主角,还是厨艺高超的人,你就像味觉失灵了一样,吃什么都笑眯眯的说很好吃。

  

  “今天是你的生日…不用顾虑我们,你觉得菜味道如何?”伏黑惠皱眉,递给你一杯水,刚才你吃了那道巨咸的菜,应该会需要。

  

  “谢谢惠,但我是真的觉得很好吃哦,我知道不是所有人都会做菜,但你们为了我的生日都努力了,光是想到这点,就觉得今天的晚餐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一餐了。”

  

  按照你这么说…好像是很好吃啊,大家开始接受这顿饭,也可能是吃久了麻木了,总之最后没有浪费粮食,可喜可贺。

  

  “惠…可以再帮我接杯水吗?”你小声说。

  

  “…嗯。”他接过杯子,真诚的感慨道“你挺拼的,xx。”

  

  他不会以为你早就知道生日会的事情结果还这么感动吧?这可真是天大的误会,但告诉他你以为今天要发奖金也太蠢了……

  

  ……

  

  大家一起收拾了桌子,原本你也挽起袖子想帮忙,可他们说什么都不允许你动手,三两下收拾好桌子,把放在厨房的蛋糕端过来。

  

  你惊讶的看着三层大蛋糕:“好厉害!”

  

  “这可是五条老师的倾情之作哦~”五条悟得意洋洋的说。

  

  家入硝子难得没有喝咖啡,捧着一杯热可可站在你身后:“蛋糕上的装饰是大家一起做的,喜欢吗?”

  

  “噗…很有大家的创意呢。”你忍不住笑了,蛋糕每一层的装饰都不同,巧克力、草莓奶油、抹茶“三种都是我喜欢的味道,大家怎么知道的?”

  

  “xx喜欢做蛋糕是因为家里开了蛋糕店,一直以来不管是哪种口味的蛋糕,好像都很喜欢吃的样子,说实话…我们也不知道你喜欢的口味是什么。”虎杖悠仁不好意思的笑笑“冒昧联系了你的父母,给他们打电话后确认了你喜欢的味道才做的。”

  

  “xx,你总是记住我们的喜好,却从来不说你喜欢什么…我们也想多了解你一些。”少女的笑容明媚,短发恰好挡住耳后的红色“我们是最好的朋友,你可不允许悄悄把自己的感受藏起来啊!”

  

  其实你能感受到大家对你的善意。

  

  最初只是萍水相逢,后来一点点熟悉后发现大家都是这么优秀的人,你只是个普通人,实在无法想象他们的世界是怎么样的,就算后来亲眼见证过,也自认为永远无法融入这个世界。

  

  但是他们不一样,他们在这么年轻的时候就要面对危险,带着一身伤回来已经是家常便饭了,你越是待的久、感情越深,就越是为他们担心。

  

  大家觉得你很好…而你只是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如果你真的能让大家感受到一点点幸福,那你就愿意留下来陪伴他们。

  

  “…我知道啦。”

  

  你捂住发热的胸口,这是从大家那里得到的温暖。

  

  摆好蜡烛、点燃。

  

  像是每一个生日的会有的固有仪式那样,大家拍着手为你唱生日快乐歌,你闭上眼睛认真的许愿。

  

  「如果愿望真的有用的话,我希望他们可以不用再面对那么危险的事物…但我知道这是自私且不可能的。」

  

  「咒灵或许终有一天会从这个世界上消失,拯救世界什么的,这是他们的故事,我能成为同行者,已是不可多得的幸运。」

  

  「我希望他们能获得幸福。」

  

  「这是我的愿望。」

  

  你睁眼,轻轻吹灭蜡烛。

  

  蜡烛熄灭很轻松,你的愿望也一定能顺利实现吧。

  

  “切蛋糕啦!尝尝五条老师的手艺吧~”

  

  “啊混蛋老师!这种时候不该让xx来发表一下感言吗?!”

  

  谢谢的话已经说了太多遍,而此刻最能直接表达你心情的感言是——

  

  你思索了一会儿,笑着说:“那就…待会儿的蛋糕我要吃三块。”

  

  既然不想三选一,那就全部拥有好啦!

  


  

在选择蛋糕上可以这么选,那想必以后在别的选项上也能这么爽快的“我全都要!”

尽量写的温馨了,希望大家都能喜欢!👉👈

评论(7)

热度(47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